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扬帆起航正当时,乘风破浪潮头立

发表时间:2017-03-07 ; 发表人:吴彩虹 点击:收藏本文

为了提高教师专业素质,增进教师之间的交流,36日下午,我校语文课组教研活动井然有序地展开,全校语文教师参加了此次教研活动。活动由语文科备课组长赵立研老师和张文娟老师主持,主要围绕了上学期的作业检查情况和本学期的具体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和说明。整场活动气氛热烈,内容务实,大家在交流中相互启发,共同成长。


1.jpg


活动伊始, 一年级语文备课组长邓冠虹老师提到在日常的教学中,一年级的老师勇于尝试新方法,把思维导图运用到教学中,孩子们对这种形式也很喜欢,感到很新奇。


2.jpg


经过一年级上学期的学习,孩子们闯过了拼音关、识字关,从寒假开始,又把孩子们领进了阅读的天地,还设计了精美的读书卡,让孩子自由创作。孩子们认真完成作业,上交的作品让人十分惊喜。


3.jpg


二年级老师作业批改认真,严抓订正,规范书写,此外还善用作业登记本积累成语,设立抄写本,积累好词佳句。


4.jpg


三年级组的语文老师青春、团结、认真,是一支富有朝气的团队。他们作业布置多元化,个性化,课堂作业批阅及时,规范、细致。


6.jpg


四年级的语文老师认真,务实,创新。他们认为语文教学是一项长期的,比较枯燥、乏味的工作,但又任重而道远。这需要老师们有务实的精神,同时,更需要有创新的精神来保证它的新鲜感,提高它的实用性。 除了常规作业外,还设置了班级循环日记——《每人记》,大大地提高了孩子们的写作兴趣,培养孩子们的观察能力,效果较为明显。


7.jpg


五年级的语文老师批改态度认真、敬业!根据教学目标适量安排作业,布置有序,作业量适中,注重预习积累,坚持读写结合,注重培养学生写作能力,坚持家校密切联系。


8.jpg


六年级的语文老师教学经验丰富,作业批改细致,她们一丝不苟的态度是我们青年教师学习的榜样。


9.jpg


整个汇报过程图文并茂,既有详实的记录,也有理性的思考,可以看出各备课组长的精心准备。从家庭作业的听写生字到大作文、小练笔,周记,从必做作业的生字词,到选做作业的读书笔记,采蜜本,种类繁多,各有特色。有的全批全改,有的师生共批,有的家校互动,形式多样。学生作业总体写得比较认真,字体工整;同样,教师批改及时细致,符号规范;在作业内容方面,能合理设计,形式多样,因此能充分激发学生完成作业的兴趣;作业量适中,并且各年级教研都能做到统一化;此外,教师能结合学生的年龄特点,使用等级与激励性语言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价。


10.jpg


最后,江主任对学生的作业完成情况,以及每位老师认真负责的态度给予了肯定与鼓励,同时江主任向大家布置了教师“青蓝工程”活动的任务并鼓励大家踊跃参与“微课应用教学展示”评比活动,旨在每一位老师都在相互的学习与借鉴中有所思考、有所突破,在提升自己教学实践能力的同时,创造出属于自己的教学特色。

 “扬帆起航正当时,乘风破浪潮头立,新学期、新思路、新方法,祝语文科组的老师们将工作越做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