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春暖花开,生机盎然

发表时间:2017-03-09 ; 发表人:周雪琼 点击:收藏本文

——记英语科组教研活动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三月,是一个繁花似锦的季节,是一个播种美好希望的季节,是一个孕育丰硕果实的季节。在这春暖花开、生机盎然的季节里,我校英语科组教研活动井然有序地展开,全体英语教师参加了此次教研活动,旨在提高教师的专业素质,增进教师之间的交流。活动由英语科组长云惠茹老师主持,主要围绕了上学期的作业检查情况和本学期的具体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和说明,会议内容务实,大家在交流中相互启发,共促成长。


1.png


活动伊始, 一年级英语备课组长郑力老师汇报上学期作业的项目和日常要求,根据教学目标制定下学期的作业要求。在上学期的学习中,同学们对老师的教学方法都纷纷愉快回应,并努力完成作业,每一次上交的作品都让老师们感到惊喜。


2.jpg


二年级由沈川莉老师就上学期作业情况进行汇报。她阐述本学期二年级英语教学工作的要点,并针对开学初学生的学习状态,提出加强家校联系,解决学生记单词难的问题。


3.png


经验丰富的赵燕香老师说,三年级的老师作业布置多元化、个性化,有手抄报,英语句子抄写比赛等,鼓励学生开发脑力和动手能力,通过做作业培养学生的责任感;课堂作业的批阅能做到及时、规范、细致。


4.png


四年级的备课组长余玮霖老师提出严抓学生作业整洁度,检查学生作业上交情况,鼓励学生在学习中有困难要找老师。老师对学生作业评语也非常多样化,相信每个学生都能从老师评语中获取有帮助的信息。


5.png


五年级的何伟超老师在汇报中展示了学生工整美观的作业,还展示了教师批改作业的技巧;老师认真的态度大大地减少了甚至没有出现误批的情况。教师也根据个人特色,增添各自一些比较有特色的学习项目。


6.png


欧曼君老师认为六年级的三位老师的作业布置充分体现了“做中学 、学中乐”的特点。作业布置数量适当、难度适中,作业题型多样。通过集体备课确认本学期的教学任务及课程安排,并确认本学期的特色作业为:英语趣配音,推荐一本书等口语训练,每个单元话题的短文写作。


7.png


六位年级备课组长都做了精心的准备,整个汇报过程图文并茂,各有亮点。在座的老师们听得津津有味,相互启发,收获良多。


8.png


教导处李向炜老师肯定了全科组教师秉承科组一贯以来“乐干、巧干、创新”的精神,齐心协力、配合默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佳绩。接着她布置了本学期英语科组的几项重要工作,如:让大家着手准备“第九届风采达人英语能力展示活动”,努力为学生提供一个充分展示英语水平的舞台;做好五年级学生“爱阅读·有创意”读书分享活动;她还鼓励每位老师有所创新,敢于引领教学改革的潮流,积极参与“微课应用教学展示”评比活动等。


最后,张锦庭校长对英语科组的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并给予我们极大的鼓励与支持。他认为英语科组是一个有战斗力、有创造力、团结奋进的科组。 他肯定了我校英语科组在教材改革和课程改革方面取得的成效,在全省起到了积极的引领和辐射作用,并鼓励大家一起努力,将科组改革的步子迈大一点,再创佳绩!张校长还对英语科组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他希望老师们在教学中多思考,有所突破,善于发现,将附小的英语特色推向更高的台阶,这样才能让我们更好地适应教育的新发展,使整个英语科组像三月的大地般春暖花开,生机勃勃。


整个教研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