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发表时间:2017-03-09 ; 发表人:陈熳 点击:收藏本文

——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数学科组教研活动


为了加强教师之间的交流,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更好地做好本学期的数学教学工作,3月8日下午,我校数学教师伴着滋润的春雨,在腾飞楼二楼会议室进行本学期数学科组第一次集体教研。张锦庭校长莅临并指导数学科组教研活动,活动由范夕高老师主持。本次活动主要有三个内容:一是上学期期末作业检查情况汇报,二是第二周各年级组集体备课的情况,三是交流新学期天河区教研活动新动态。


2017030901.jpg 


六位备课组长经过精心准备,分别从学生作业完成情况、教师作业批改情况、今后努力的方向以及多样化作业展示等方面汇报上学期的作业批改情况,还从教学节点等方面汇报各年级集体备课的内容。


2017030902.jpg 


整场活动讨论热烈,氛围活跃,老师们分享了很多想法。六年级老师们做到“有学必练,有发必收,有收必改,有改必评,有错必纠”。五年级老师们提倡早读朗读每单元的重、难点,加强知识之间的沟通联系,形成知识网络,也建议学校为教师们购买微课笔。四年级教研体现整体化和碎片化结合,老师们建议多为学生们展示优秀作业,让学生定期统计作业等级,清晰地了解自己的作业情况。三年级万宝莹老师图文并茂地展示作息表、思维导图等多样化作业。二年级老师展示作业的评、批、改,汇报集体备课讨论的教学计划。一年级温宇杰老师从小学数学体系讨论到要有规律教学,紧抓一年级计算的准确率和速度。


2017030903.jpg 


听完六位老师的分享,余晓群老师进行总结,建议老师们继续优化常规作业,同时加强实践作业。孔珍主任肯定老师们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也提出新学期的工作要求,希望青年教师虚心学习,老师们贴心指导,让青年教师尽快树立教学理念,学会教学方法。要求老师们一如既往地积极参加省、市、区的各项教研活动,高标准、严要求、勤钻研,注重课堂教学的时效性、高效性,从细节抓起,认认真真做好每一件事。

最后,张锦庭校长从整个数学课程出发,高瞻远瞩地对教师们提出要求,希望教师们树立课程意识,从头到尾地看教材,培养学生的数学思维,敢于面对挑战,进行课程改革,让华师附小在课程改革中开创出一条具有特色的路,引领小学数学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