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昂首挺胸,为附小更好的明天努力

发表时间:2017-03-17 ; 发表人:罗俊 点击:收藏本文

——2016学年第二学期专科组第二次教研会议


    3月15日下午三点半我校专科组在腾飞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专科组会议。此次会议主要有两个内容,一是各学科汇报本学科工作成果和接下来的工作计划;二是对接下来的国测、区抽测及教研等工作进行安排。


2017031701.jpg


    首先是吴启航副校长讲话。吴校长对我们专科组的工作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在学校特色教育,特色校园文化以及学生的素质教育等方面,专科组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以此肯定了我校专科组工作的重要性。


接着各学科老师分别对本学科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2017031702.jpg


首先是心理科组的潘莉莉老师进行汇报。潘老师介绍到,我校的心理科秉承着“玩出教育的花火”这个先进的教育理念,参与编著了广东省心理健康教材。并结合附小“学会交往”主题活动,举行了具有年级特色的心理团建活动,并得到了家长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201703.jpg


体育科组由张泽林老师进行汇报。体育科组是我校专科组中最为庞大的队伍,所作出的成绩也非常的傲人。除了日常的教学以外,体育科组承担着学校各项运动比赛的组织和学生田径队、篮球队的训练工作。在田径、篮球等各项运动比赛中都能取得非常优异的成绩,为我校增添了不少的光彩。


2017031703.jpg


音乐科由曾文莉老师进行汇报,音乐科组让我校的艺术文化特色大放异彩。不仅组建了合唱队、舞蹈队、管弦乐队等学生艺术团队,而且承担着我校各种文艺活动的演出重任,管弦乐合奏、舞蹈、合唱、独唱等等都成为了附小文艺汇演的标志项目。除此之外,还组织了学校两年一次的钢琴艺术比赛、附小好声音比赛、全能艺术家比赛等等,也带领我校学生参加各类省、市级音乐比赛,所取得的成绩也非常丰厚。曾老师最后总结道,努力使学生保持对音乐学习的兴趣及热情,是音乐科组团队共同的教学理念。


2017031704.jpg


接着,伍凯老师对美术科的工作进行了汇报。美术与音乐同为艺术科,同样也承担着学校的艺术文化的工作,为丰富校园文化贡献一份力量。在三位美术老师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的美术教育也颇具特色,开设了传统文化、油画、手工等综合实践课,同时带领我校学生参加省、市甚至是国家级的美术比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关于接下来的工作,伍老师提到将会开设更多的多创新和特色课程,并尽量多组织学生参赛,以提升我校美术教学的水平和质量。


2017031705.jpg


黄家声老师对我校的信息技术教学工作情况也作了充分的汇报。黄老师介绍到,信息技术科的老师除了日常的教学以外,还承担着网络维护、网站维护及内容更新、电子档案及资料管理、技术支持等工作,可以说是我校的技术保障。另外,信息技术组老师还开展了编程、机器人、电脑制作、微电影等特色课程,长期组织学生参加省、市级比赛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正如黄老师所说的:不待扬鞭自奋蹄。相信我校信息技术特色教育必定能够更上一层楼。


2017031706.jpg


科学科组由黄健聪老师进行汇报,汇报中黄老师把科学组比作正在努力学习和进步的书童,这充分体现了我校老师谦虚好学的精神。正是在这一精神的推动下,科学组带领学生在掌握课内科学知识的基础上,课外培训学生并积极参加了省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国际、国家、省市DI创新思维大赛,广东省少年儿童发明奖大赛,广州市中小学生科普知识竞赛,广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展示活动等竞赛,均取得了优秀成绩。


    各科组汇报结束以后,专科组长庞伟平老师、伍凯老师和教导处江伟英主任对本次专科组教研活动进行了总结。对每一个学科组的工作都作出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鼓励我们所有专科老师继续努力前行。我们专科组是一个大家庭,工作都非常努力和出色,作为学校特色教育的担当者我们要毫不吝啬地把自己最有特色的一面发挥出来。


2017031707.jpg


    最后,江主任主持了会议的第二项内容,对这学期的国测、区测、阳光评价、教研等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我们所有老师都应该严整以待,拿出百分百的干劲来应对各项工作。正如江主任所说的,“昂首挺胸,为附小更好的明天努力!”,专科组必定会在未来的日子中更加努力、更加自信、更加完美地为附小的明天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