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分享快乐 传递友谊

发表时间:2017-03-27 ; 发表人:孙露 点击:收藏本文

华南师大附小 “智慧交往小达人”亲子绘本剧活动——《彩虹色的花》


为提高孩子的人际交往能力,促进家庭亲子关系的良好发展,我校于2017年3月分别在一、二年级学生中开展了“讲诚信·会沟通·传友谊”—— “学会交往”系列活动之 “智慧交往小达人”亲子绘本剧场的第一期活动。


在第一期亲子绘本剧主题活动《彩虹色的花》中,一、二年级分别有10个家庭的家长和孩子共同参与。我校专职心理教师潘莉莉老师和孙露老师将教育戏剧元素融合于风格独特的经典绘本《彩虹色的花》里,通过戏剧游戏、故事棒、坐针毡、手工制作、亲子互动分享等活动形式,为家长和孩子们呈现了立体的故事书,引导孩子建立良好的人际交往习惯、品行及技巧,做有交往智慧的好孩子。


亲子绘本剧活动旨在加强学校与家长的紧密联系,切切实实让孩子学会理解他人、乐于帮助他人、学会合作与分享,学会与人相处,成为有交往智慧的好孩子。首期亲子绘本剧活动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广泛赞誉。


现将活动剪影展示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