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以球育人 丰富校园体育文化

发表时间:2017-04-07 ; 发表人:李作义 点击:收藏本文

暨耐克“RISE ACADEMY篮球训练活动”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之旅

 

2017年4月5日下午,我校携手耐克中国分公司篮球活动部制定了系列篮球训练活动耐克“RISE ACADEMY篮球训练活动”首次进入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


我校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 》的精神,牢固树立“健康第一”、“以人为本”的指导思想,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工作,丰富学生的校园体育活劢,激励学生积极参加形式多样、生动活泼、健康向上的体育活动,以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切实增强学生体质,培养学生自觉锻炼身体的好习惯,促进学校体育课程的改革和发展。


一直以来,我校大力开展 “阳光体育活动”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体育思想和健康意识,贯彻落实每天锻炼一小时。在近十年的小学生篮球比赛中,我校男子篮球队共获得6次天河区冠军、2次天河区季军、3次广州市亚军的优异成绩。女子篮球队更是在近6年的比赛中横扫广州市所有小学,所向披靡,共获得4次广州市冠军、4次天河区冠军、2次天河区亚军。近几年来,我校共有8名队员进入省队、市队,代表本地区参加国家级及省级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