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春雨桃花相映暖,附小林芝兄弟情

发表时间:2017-04-09 ; 发表人:邹 琳 点击:收藏本文

201732741日,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刘瑞清老师一行10送培进藏团前往西藏林芝市第一小学,开展教学交流活动,硕果颇丰。

1.jpg

我校教师与林芝一小领导合影

    我校与林芝一小是手拉手兄弟学校,两校长期保持着相互交流学习的友好传统。此次活动,我校教师分别与林芝一小教师开展了两节语文课,一节科学课和一节英语课的同课异构活动,并应邀进行了一场有关阅读分享经验交流的讲座。林芝市教体局教研室、林芝市第二小学、林芝广东实验学校派出68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教学交流活动。      

    在同课异构活动中,我校邝蔚祺和牛嘉鑫老师分别与林芝一小田贵芳和丁珍桑姆老师为该校三年级和四年级的学生上了《一个小村庄的故事》和《触摸春天》的语文观摩课。    邝蔚祺老师所做的《一个小村庄的故事》课例设计巧妙,环环相扣,内容紧凑。在短短40分钟时间内,邝老师以小村庄变化的原因为主线,抓住关键词句,让学生读得充分,想象到位,体现了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是一堂扎扎实实的语文课。牛嘉鑫老师运用思维导图教授《触摸春天》一课时,他抓住热爱生活,热爱生命主旨,注重对孩子学习方法的传授,并让孩子们充分地享受着整个学习过程,给全体听课教师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

2.jpg

邝蔚祺老师和牛嘉鑫老师给林芝一小学生上课

王文秋老师与林芝一小唐雪梅老师在四年级开展了《变色游戏》的科学课同课异构,周雪琼老师与林芝一小彭敏老师在五年级开展了The Palace Museum英语同课异构。

    科学课上,王文秋老师将生活中常见的水果蔬菜带到课堂中,让学生走进生活。并通过一系列的设疑,把孩子们探索的热情推向了高潮,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了一个个奇妙的科学实验,课堂上从操作到记录再到汇报交流,精彩纷呈。

英语课上,周雪琼老师与学生精彩互动,游戏与口语训练相结合,让学生融入到情境中,感受语言的魅力。  

3.jpg

王文秋老师和周雪琼老师给林芝一小学生上课

观摩课后,我校孙绍雨老师为林芝一小老师们做了一次读书经验分享活动,孙老师以温宇杰老师的读书汇报和《红楼梦》阅读沙龙为例,并结合他自身阅读感受,和林芝一小的老师们分享了阅读乐趣。

4.jpg

孙绍雨老师在读书会上发言

    交流期间,在林芝一小赵西琴校长的带领下,我校教师们参观了一小校园,并与该校教师进行了友好的座谈。

为筹备此次交流活动,我校10支教教师精心准备,认真钻研,克服了高原缺氧,路途颠簸等困难,圆满完成交流任务。青年教师们在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带领下,结合当地学校实际情况,在飞机上,在路途中,在校园里,不断试教,不断修改教案。双方教师们在此次教学交流活动中获益良多,青年教师们也获得了成长和进步。

5.jpg

老师们在集体备课

林芝的三月桃花烂漫,支教教师们沐浴着春风,带着满满的收获和感触踏上回程。衷心祝愿我校与林芝一小手拉手兄弟学校的友谊如高原的桃花般绚烂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