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大鹏一日乘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

发表时间:2017-04-09 ; 发表人:吕成越 点击:收藏本文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6—2017年度“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的通知》(教基二厅函〔2017〕5号)要求,为了进一步增强我校教师对信息技术推进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重要性的认识,充分调动各学科教师在课堂教学中应用信息技术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进一步发挥教师的个体创新力量,使每位教师能够利用信息技术和优质数字教育资源至少上好一堂课;并建设一支善用信息技术和优质数字教育资源开展教学活动的骨干教师队伍,使每堂课都有一位优秀教师能够利用好信息技术和优质数字教育资源。4月6—7日下午,我校在上学期“一师一微课”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行“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特邀希沃公司的培训团队高级讲师来到学校作了两个下午的培训。首先,许松柏老师给全校全体老师做关于课堂软件应用提升的培训,旨在为大家提供一个分享和交流的平台,给大家在技术应用、课程设计等方面带来更多帮助和提升;然后,大家在电脑教室进行了交互式课件作方法与技巧应用的实操培训。

结合实际应用案例,指导教师掌握并加深教学一体机在授课中的应用方面的讲授,许老师通过“宝箱大作战”的方式形象地给我们介绍了希沃(seewo)白板5的优点,希沃白板5是一款由希沃自主研发的针对信息化教学需求设计的互动式多媒体教学平台。其以多媒体交互白板工具为应用核心,提供云课件、素材加工、学科教学等多种备课、授课的常用功能。与上一代希沃白板软件相比,希沃白板5的教学互动方式更加简单高效,并基于K12各个学段提供了对应的学科工具。 

接着,许老师介绍了希沃授课助手,这是一款由希沃自主研发的基于无线Wi-Fi网络,实现移动终端与PC(及智能平板)之间的互联互动的移动应用软件。通过运行于移动终端的应用,对PC(及智能平板)进行无线的PPT演示、文件传输、实物拍照展示、触摸板控制等操作。

最后,为了更直接有效地提高学生评价质量,许老师还介绍了班级优化大师,这是一款由希沃自主研发的针对学生课堂行为管理的软件,它可以调动班级的学习氛围,并带来游戏化的师生互动教学体验,优化课堂的教学效果。

培训是学习知识、技术的重要平台,是变革教学观念、方法、内容,以适应时代发展需要的重要途径。许老师给我们详细道来了优课中用好技术的重要性,确实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启发和实实在在的帮助,我相信与会的每一位老师对微课程的设计会越来越有信心、越来越有把握,所以,让我们共同期待,附小会晒出很精彩的“优课”,会诞生很多课堂教学的“名师”。

 

QQ图片20170407175315.jpg

QQ图片20170407175319.jpg

QQ图片20170407175323.jpg


QQ图片201704071753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