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发表时间:2017-04-18 ; 发表人:陈美 点击:收藏本文

2017年4月9日至4月15日,华师附小张锦庭校长带领我校一行14名教师到达四川省雅安市天全县开展支教活动,此次活动受到天全县政府及相关领导和越秀集团的高度重视。本次活动中,张校长应邀在第二初级中学给全县校领导开展了校长专题讲座,梁承穗老师给全县骨干教师传递了国学精粹和精神;我校三位骨干教师在县内上了三节精彩的语、数、英公开课,我校教师还到大坪乡中心小学进行听课、评课等交流指导活动。

4月10日上午,张校长带领我们抵达大坪乡中心小学参加支教活动的启动仪式,受到天全县人民政府程叶副县长、越秀集团品牌管理负责人柳祥云以及大坪乡中心小学全体师生的热烈欢迎。淳朴天真的小小少先队员面带微笑为我们佩戴红领巾,也感谢我们不远千里来送教下乡。张校长表示教育无国界,更无省界,我们将毫无保留地将我们的教学理念传递到这里,希望通过本次支教活动,两校教师能够互相学习,一起交流促进彼此的进步。随后,在大坪乡中心小学胡勇校长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学校,了解了学校的建设和办学现状以及面临的一些问题。

1.jpg


在天全县政府的盛情邀请下,张锦庭校长和梁承穗老师为全县校领导和语文骨干教师开展了两场专题讲座。张校长以“浅谈校长的办学理念及治校方略”为主题,从学校的办学思想、教学模式、师资队伍建设、班级建设和家校互动模式等方面展开进行了专题报告。梁老师则从诗歌吟诵的历史引入,介绍了蒙学的教育模式以及对于孩子们学习国学的重要性,为国学教学提供了更多的探索方向。讲座现场气氛热烈,收到了天全县相关领导的高度赞扬和与会各校领导、教师的充分肯定。


2.jpg


3.jpg


我校陈柳、周育钦、杨妍淑老师分别上了一节精彩纷呈的语、数、英公开课,课后他们各自分享了自己的教学设计过程和教学理念,获得了观摩教师的极力认可和一片好评。语文课上,陈老师的《我家跨上了“信息高速路”》上,运用思维导图引导学生寻找网络的神奇之处,带领孩子们有感情地朗读相关句子,深入体会网络的神奇之处;课堂氛围热烈,孩子们极度投入,师生互动良好。


4.jpg

数学课上,周老师的《小数的意义》以猜数游戏设疑让学生们复习回顾了数位表和十进制,并由此引导学生自主探索小于个位的数位、计数单位,从而构建一个相对完善的数位表。在学生主动生成、建构的过程中,达到了明晰小数意义的目标,也明白了“数是数出来的”。

5.jpg

英语课上,杨老师的《Heres a red hat》课上以color和clothes中心,通过趣味的课堂活动让学生达到认读相关单词的目标,再从课文短文的讲解中让学生得到听、说的练习。杨老师活泼开放的授课方式让小朋友们耳目一新,孩子们都跃跃欲试,课堂氛围良好。

6.jpg

本次支教活动中,我们一行教师还到大坪乡中心小学课堂进行听课、评课活动,与学校的一线教师进行交流,解答他们对于教学中存在的疑惑,同时对学校的学科建设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建议。学校领导和相关教师表示将认真吸取建议,努力学习,积极完善、提高自己的教学理念和教学能力,让孩子们接受到更好的教育。

7.jpg8.jpg9.jpg10.jpg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我们相信这细无声的力量,也相信希望的种子已经播撒在这片肥沃的土地上。祝愿这里的孩子们都能让梦想插上翅膀,自由自在地飞向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