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传承中华文化、深化中华情谊、再铸华夏辉煌

发表时间:2017-05-11 ; 发表人:王福华 点击:收藏本文

——马来西亚董教总教育中心、新纪元大学学院访问团来我校参观交流


2017年5月10日下午3:30至5:00,马来西亚董教总教育中心、新纪元大学学院访问团来我校参观交流。学校心安排并热情接待了访问团,张锦庭校长、徐志辉副校长、吴启航副校长、王福华主任等学校领导亲自到校门口迎接。


学校在腾飞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欢迎仪式由学校办公室主任王福华主持。欢迎仪式中,我校张锦庭校长发言,重点介绍了附小的办学理念和办学业绩;我校徐志辉副校长发言,重点商议了双方缔结姊妹学校和教育合作等事项;董教总教育中心董事部主席叶新田博士、新纪元大学学院校长莫顺宗博士、新纪元大学学院主任戴金荣先生分后发言,就董教总教育中心和新纪元大学学院的发展历史作了详细的介绍:董教总教育中心是在马来西亚华校董事联合会总会、马来西亚华校教师会总会和独立大学的积极推动下,于1994年3月24日成立的。成立的目的是为了开拓华文高等教育,以期能在马来西亚成立一个由小学、中学乃至大专院校的完善华语教育体系。公司成立后,就积极向马来西亚教育部申请开办新纪元学院。1997年5月28日,新纪元学院获马来西亚教育部批准开办。2017年1月10日,新纪元学院获马来西亚教育部批准升格为新纪元大学学院。


交流活动始终贯穿在浓浓的中华情谊之中,双方就促进国际教育合作交流和缔结国际友好姊妹学校等系列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沟通,一致达成了缔结国际友好姊妹学校的口头协议,并初步制定了近期的交流工作安排。


我校一流的办学理念与卓有成效的办学成绩赢得了访问团的一致赞赏。最后,双方相互交换了礼物并合影留念。


以下是活动花絮:


访问团来华南师大附小参观交流


访问团参观华南师大附小校园


华南师大附小在会议室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


董教总教育中心董事部主席叶新田博士、新纪元大学学院校长莫顺宗博士分别发言


双方在欢迎仪式现场交换礼物


张锦庭校长和姊妹学校董事赖庆源先生交换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