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播运动之种子,收健康之果实

发表时间:2017-05-30 ; 发表人:张泽林 点击:收藏本文

――记华南师大附小2017年“小飞人”决赛


今天兰花飘香,天公作美,晴空万里,阳光洒满大地,在我校全体师生共同参与共同见证下,我校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小飞人”决赛,每当有本班运动员出场都能引起全场一阵欢呼!真可谓是盛况空前!


在决赛前小运动员已经进行了达标赛、预赛和半决赛,全校学生参赛热情高涨,有90%以上的学生参与了此项赛事,为了选出最能代表本班参赛的运动员,小运动员们甚至要求体育老师举行班级“小飞人”比赛!


为了满足小运动员强烈的比赛欲望,为了切实地落实教育部“每天锻炼一小时”的文件精神,为了能让更多的学生获得自我展示的机会,为了更好地发挥体育运动在育人中的作用,体育组老师分工合作,以崇高的职业责任感,有条不紊地推进该项持续两个多月的体育活动。


决赛前,在老师的引导下,全体师生为能够有幸站在决赛跑道上的所有运动员致以最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好让全体运动员的身心得以鼓舞与激发,将他们的最高水平展现出来。我们的小运动员不负众望,将一场场精彩绝伦、激心动魄的比赛呈现给了我们全校师生。首先进行的是二年级组的比赛,他们年纪虽小,跑姿也不算优美,但渴望胜利,渴望展现自我的劲头可不小,接着进行的是三年级组的比赛,由于三年级开始学校设有田径队,大部份运动员都接受了系统且专业的训练,跑起来像模像样,无论是起跑,加速跑,途中跑的速度保持都有了一些运动员的影子,接着进行的是四年级组的比赛,四年级组大多数运动员已接受了一年多较为系统专业的训练,技术动作更为专业,运动知识更为丰富,每一个进入决赛的动员都穿上了钉鞋,跑前都会通过小跳和高抬腿保持比赛的兴奋性,每一处都显示着比赛的老练和专业的味道,最后进行的是五年级组的比赛,他们就是风一般的孩子,感觉像是被狂风吹向了终点,也像是一群饥肠辘辘的猎豹在追赶猎物,浑身充满了志在必得的活力!太精彩了!太快了!太刺激了!胜负就在毫厘之间。低年级的同学们都还没弄明白什么回事比赛就结束了。高年级同学们都不愿意他们这么快就完成了这场扣人心弦的决赛,赶紧在脑海里回忆刚才的精彩画面,争取多享受一会儿那精彩的比赛瞬间。


   至此,一年一度盛况空前的“小飞人”比赛就此完美落幕,对于我们的小运动员而言“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的大幕才刚刚开始,希望现在种下的运动种子,让他们收获一辈子的健康果实。


以下是各组别的比赛成绩。

二年级男子组

1 二4 刘天程

2 二4 熊冠宇

3 二1 黎熙宁

4 二5 沈家宝

5 二2 陈  旭

 

二年级女子组

1 二1 谢梓琳

2 二4 廖文婷

3 二3 陈思越

4 二5 陆泓驰

5 二3 郑钰琳

 

三年级男子组

1 三5 林楚斌

2 三3 姚翔之

3 三1 黄  旭

4 三5 邓尚东

5 三5 沈恪正

 

三年级女子组

1 三1 赖静初

2 三3 胡慎之

3 三4 李想

4 三3 裘蕊蕊

5 三2 黄诗怡

 

四年级男子组

1 四4 陈喆磊

2 四5 黄雍皓

3 四5 郑晓骏

4 四2 张逸涵

5 四5 黄钜瀚

 

四年级女子组

1 四4 蔡逸可

2 四3 姚佳雯

3 四2 陈美茵

4 四4 霍睿涵

5 四1 杨岱敏

 

五年级男子组

1 五5 吴可厚

2 五4 庄汉熙

3 五2 龚    

4 五4 罗子羿

5 五5 朱兆家

 

五年级女子组

1 五2 何宛玲

2 五2 张一帆

3 五2 傅祎莲

4 五2 霍思颖

5 五1 愈力慈


1.jpg


2.jpg


3.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