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心怀感恩 放飞梦想

发表时间:2017-06-21 ; 发表人:孙露 张文娟 点击:收藏本文

——华南师大附小2017届学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2017062113.jpg


又是一年毕业季,又是一年丰收时!2017年6月21日,我校2017届学生毕业典礼在腾飞楼架空层隆重举行。


2017062101.jpg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和亲切的校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张锦庭校长为毕业典礼致辞。张校长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小学学业的孩子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了孩子们健康成长而奉献心血和智慧的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一直支持和关心学校工作的家长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还向孩子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孩子们心中有爱,心存感恩: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感谢学校与老师的教诲之恩、感谢同学的关爱之情。他嘱咐孩子们从附小启航,要充满自信、勇于担当,并欢迎孩子们常回家看看。


2017062119.jpg


20170621031.jpg


随后,四(1)中队袁缨畅同学代表学弟学妹向即将毕业的哥哥姐姐们送上真诚的祝福。六(1)中队王心陶、六(2)中队李昀霖、六(3)中队彭旸、六(4)中队杨子妍、六(5)中队夏子涵等五位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他们道出了全体毕业生对母校深深的眷恋,道出了对老师和同学真诚的感谢,道出了对父母抚育与陪伴的感激之情……


2017062104.jpg


接着,是六年级毕业生家长代表柯阿姨发言。她首先向六年来为了孩子的成长辛勤付出的老师们致谢,她还勉励即将踏入初中学习生活的孩子们要心怀感恩、树立梦想、扬帆启航。


2017062118.jpg


王福华老师代表六年级教师致毕业赠言。王老师深情地回顾了孩子们在六年成长中的点滴进步和许多平凡的感动,并对孩子们的未来寄予美好的祝福。


2017062106.jpg


20170621051.jpg


接下来,华南师范大学胡钦太副校长、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朱子平校长分别代表上级领导与师长发表了重要讲话。


2017062110.jpg


2017062114.jpg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毕业典礼开展了“四个一”活动:孩子接受学校颁发的一份毕业证书、家长对孩子说一句祝语、家长给孩子送一份有意义的小礼物、家长给孩子一个深情的拥抱。毕业证书由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张锦庭校长、徐志辉副校长共同为孩子们颁发。“四个一”活动将毕业典礼推向了高潮。眼角的泪水、深情的拥抱、殷殷的祝福,道不尽父母的叮咛,说不完孩子们的感动。毕业了……毕业了!


2017062117.jpg


2017062116.jpg


看时间匆匆溜走,带不走心中的梦想。许下一个个心愿,留住所有童年的喜悦,勇敢去追逐梦想,做最好的自己!最后,毕业典礼在全体师生倾情演绎的《今年夏天》歌声中落下了帷幕。


2017062115.jpg


这六年时光啊,是一场刻骨铭心的路程,一切都是那么美好!春天的大叶榕,秋天的凤凰木,一路风景一路歌。似乎转眼间,一趟旅行即将结束,孩子们又将开始一段新的征程!孩子们:你们是母校放飞的风筝,愿你们在蓝天高飞,你们终将成为母校的骄傲!


2017062107.jpg


2017062108.jpg


2017062109.jpg


2017062111.jpg


20170621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