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新学年 新机遇 新超越

发表时间:2017-08-28 ; 发表人:潘莉莉 点击:收藏本文

——记华南师大附小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工作大会


2017年8月27日(星期日)上午9:00,华南师大附小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工作大会在学校腾飞楼二楼阶梯教室成功顺利举行,全体教职工欢聚一堂、精神抖擞,准时参加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工作大会。


2017082801.jpg


    首先,办公室主任王福华作为大会的主持人,代表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对学校的装修改造付出辛勤劳动的建设者和加班人员表示诚挚的敬意!对关心支持学校工作的全体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大家的顺利返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教导处主任江伟英就新学期的人事安排、教师分工等做了详细的汇报与解读。总务处主任助理邓山就暑假期间新日楼整体改造工程及行健楼楼梯、墙壁与卫生间的维修做了汇报,教师们纷纷对校园优美环境表现出欣喜、惊叹!


2017082802.jpg


    然后,张锦庭校长做了以“新学年、新机遇、新超越”为主题的开学工作报告。张校长表示,这是新的一学年,也是充满希望的学年。学校开学各项工作已做好了充分准备,万事俱备,这些成绩的背后离不开全体“附小人”的辛勤与付出。接着,张校长为全体教职工详细解读了本学期将大力推进的十大重点工作:一是加强党支部建设和领导;二是完成学校顶层设计工作;三是完成五年发展规划工作;四是梳理学校规章制度工作;五是加强学校师德建设工作;六是启动学校优师工程工作;七是狠抓学生行为规范工作;八是开设一年级特色班工作;九是开展个案分析及研究工作(与心理学院合作);十是开展以提升学生综合素养的各系列活动(运动会、十二个学会等)。张校长认为,围绕学校提出的十大重点工作,学校各部门要团结和带领全校教职员工,厘清职责、敢于担当、立足细节、相互协作、开拓创新、追求卓越,努力实现学校的培养目标和办学目标。


2017082804.jpg


    张校长指出,本学期依然要狠抓学生的行为规范问题,学生点点滴滴的“行为”最终会形成“习惯”,“习惯”会变成“性格”,而“性格”就会影响“命运”,因此要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的发展,从本学期开始对特殊学生进行个案追踪,从一年级开始建立学生的心理健康档案。


张校长也强调,学校要积极推进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全校教师要以身作则,以“德高为师,身正为范”要求自己。对于青年教师的培养,张校长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青年教师能提高自身的理论修养,保持和发扬阅读的好习惯、定期发表论文等;希望青年教师能多提高教育教学的技能,除了积极参加市区的教研活动,更应该充分利用好学校的资源,向有经验的名师学习,每学期听课不少于10节。同时,张校长也对青年教师的住房、婚姻等人生大事问题提出了相应的关怀政策。


2017082803.jpg


    此次大会在高效而紧凑的节奏下步入尾声,办公室主任王福华总结了此次大会的精神,并寄语附小的老师们用“战狼”的精神来迎接新学期的到来。祝愿附小越办越好,祝愿老师们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