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求实、务实、落实

发表时间:2017-08-28 ; 发表人:陈柳 点击:收藏本文

——记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新学期教师培训大会


当学生还在享受暑假的悠闲时,辛勤的华师附小的老师们已经提前进入了工作状态。8月27日下午,我校全体教师提前回校,在腾飞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全体教师工作大会。大会邀请了广州市先烈东小学工会主席、校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张丽冰老师,为大家做了管理经验上的精彩分享。


2017082805.jpg


张主席以《先烈东小学老师职业道德建设》(日常管理)教师手册为切入点,向在座的老师们分享了岗位管理的具体方法。她提出,教师的职业道德规范需具备以下几点:爱国守法,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终身学习。


作为一名教师,要志存高远,勤恳敬业,甘为人梯,乐于奉献,对工作要有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备课上课,认真批改作业,认真辅导学生,不得敷衍塞责。教师要关心爱护全体学生,对学生严慈相济,做学生良师益友,不讽刺、挖苦、歧视学生,不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而是应该对学生进行循循善诱,因材施教,培养他们的良好品行,激发他们的创新精神,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教师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衣着得体,不穿奇装异服。同事之间要团结协作,互相尊重,并尊重家长。同时,张主席提出,每位教师都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潜心钻研业务,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


张主席还介绍了各学科教师、正副班主任及科任教师的工作岗位职责,提出合格的教师都应对照职责的要求完成好自己的各项工作。从张主席的介绍中,我们看到了先烈东小学精细化的管理方式,看到了先烈东小学结合学校实情,办实事,求实效,不讲形式主义,力求找到解决实际问题的好办法,以务实之风做好学校的各项工作,给了我们很大的启发。


    随后,我校教导处江伟英主任对本次培训大会作了总结。她认为张主席的一番分享让附小的每一位老师更清晰地明白了:一个学校强大的教师队伍背后,一定有一套成体系的管理模式。《先烈东小学老师职业道德建设》的要求清晰、准确,从师德、岗位职责、工作职责等方面,在求实上下大功夫。在新的教育形势下,在张锦庭校长的引领下,老师们求真务实,落实了校园的安全、教学的各项任务。学校的每位教师各尽其职,各施其能,充分彰显出了“三实”精神:求实、务实、落实。


本次培训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相信通过这次培训,附小的老师们一定会 “求实、务实、落实”地做好各项工作,更加严格要求自己,齐心协力,将附小建设得更美好!附小的明天一定会更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