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华南师大附小2017年“书包节”活动

发表时间:2017-08-30 ; 发表人:黄家声 点击:收藏本文


2017083002.jpg


书包,包含着爸爸妈妈给予孩子们的希望;书包,更寄托了老师对孩子们的培养。从走入校园的那一刻起,每一个孩子就与书包结下了不解之缘。为帮助一年级新生尽快适应小学的学习和生活,树立责任意识,逐渐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以及调动家长们参与学校管理的积极性,我校于8月29日开始,举行2017年“书包节”活动。


2017083007.jpg


8月29日上午,一年级的孩子的小手牵着家长们,怀着无比兴奋的心情来到附小一年级各班报到、领书。


2017083008.jpg


8月30日,一年级各正、副班主任对新生进行最基本的行为规范教育、礼仪教育和安全教育,要求同学们知道并学会“礼仪常规、学习常规、纪律常规、卫生常规、列队做操”,让他们明确行为规范的内容,知道在学习和生活中要做什么,怎么做。


2017083005.jpg


正、副班主任和体育教师一起对孩子们进行了排队、口令等训练,当老师们提出有没有哪位小朋友愿意出来示范排队时,孩子们兴致勃勃,纷纷举手,跃跃欲试。


2017083006.jpg


与此同时,一年级的家长们也在阶梯课室听取家庭教育专家高慎英教授的专题讲座。高教授的讲座从日常行为、学习习惯、亲子关系、家校合作等多个方面给家长们做了生动而又详细的讲解,让在座的家长们都深刻理解到家庭教育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


2017083003.jpg


8月31日,还有校长讲座等丰富的活动。看到孩子们额头上贴着老师奖励的贴纸并排着整齐的队伍向接送地点走来,家长们也自发组织排起整齐的队伍来迎接孩子,孩子们愉快、礼貌地向各位老师道别。对每一个孩子来说,这是在他们人生的道路上又跨出了新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