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学会学习,让学习成为终生的习惯

发表时间:2017-09-02 ; 发表人:孙露 点击:收藏本文

会自主·善合作·勤探索


学会学习,让学习成为终生的习惯


——华南师大附小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暨“学会学习”启动仪式

 

2017年9月1日上午,我校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暨“学会学习”启动仪式在操场隆重举行。


002.jpg


025.jpg


003.jpg


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张锦庭校长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学年致辞。他欢迎一年级的小朋友加入附小大家庭,欢迎二至六年级的孩子们重返校园。张校长向一到六年级的孩子们分别提出了不同层次的期望和要求。


008.jpg


张校长还向孩子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建议大家遵照《小学生守则》和《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要求管理自己,在细微的行为中形成良好的习惯;建议大家学会学习,感知学习的重要性、体会学习的兴趣、总结学习的方法;建议大家确保每天锻炼一小时,提升身体素质,为学习打好坚实的基础;建议大家积极参与班级事务的管理;建议大家积极参与学校举行的各项活动,提高综合素养;建议大家学会自我保护,时刻将安全放在首位;建议大家从开学之日起,合理制定“一日常规”,坚决执行、不断修正,通过自己的努力,在老师、父母的教导下,茁壮、健康成长。


012.jpg


010.jpg


随后,一年(2)班的周婷老师向全校师生做“学会学习,让学习成为终生的习惯”的主题发言。少先队大队干部、六(5)中队景象同学向全体师生提出了“学会学习”的倡议。最后,艺术团的孩子们以歌舞表达了新学期的畅想。


013.jpg


015.jpg


016.jpg


在全校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开学典礼落下帷幕,华师附小必将向着新的目标勇猛精进、创造新的辉煌!


以下是开学典礼的精彩剪影:


004.jpg


IMG_8229.jpg


IMG_8228.jpg


IMG_8227.jpg


IMG_8231.jpg


IMG_82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