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总结过去,展望未来

发表时间:2017-09-15 ; 发表人:万宝莹 点击:收藏本文

——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数学科组会议


图片1_副本.jpg


2017年9月13日下午第一节课,科组长黄潘文老师主持,我校数学科组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的第一次数学科组会议。


 图片2_副本.jpg

 

首先由二至年级的备课组长汇报了上学期作业检查情况。在检查中发现大部分学生的作业能做到书面整洁、字体工整、作业格式规范,错误及时订正。老师作业布置符合新课标要求和年级学生的特点。作业布置数量适当、难度适中,作业题型多样,有的老师还设计了富有个性化的数学作业。老师们的作业批改工作细致认真,批改及时;做到逐小题批改,有批改日期、有等级评分,无误批、漏批;能及时纠错,复批及时;在批改过程中,能针对学生的错误写上具有针对性的评语,对学生的进步也能给予鼓励性的评价。

 

 图片3_副本.png

 

检查中发现个别学生书写不规范,没有一笔一画地书写,涂改、书写模糊现象较严重。还有少数学生没有及时订正作业。


图片4_副本.jpg

 

数学科组长黄潘文老师介绍了本学期数学科组工作计划,提出坚持教学常规管理,使之规范有序。加强组风建设,更新教学观念。以活动为依托,突出科组特色。本学期数学组将开展以数学游戏为主题的数学活动,并进行特色作业展示。科组长老师对本学期的奥数教学工作做了具体的布置。孔珍副主任肯定了开学以来我校数学老师能按照学校的要求,井然有序地开展教育教学工作,还介绍了本学期数学组聘请专家到校指导安排,青蓝工程具体要求和首届广东省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的备赛安排。最后徐志辉校长肯定和表扬了数学组过去取得的成绩鼓励数学科组的老师们大胆探索,大胆实践,把数学教学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图片5_副本.jpg

 

通过会议,让每个老师明确了新学期的工作方向、了解到教研活动和培训活动的总体安排。新的学期已经开始,我们全体数学老师已整装待发、扬帆起航,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定能驶向更广阔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