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不忘初心跟党走,一带一路筑新梦

发表时间:2018-01-04 ; 发表人:孙露 点击:收藏本文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庆祝2018年元旦文艺汇演

 

微信图片_20171228140036.jpg


欢庆的锣鼓,沿着一带一路响彻千万里;十九大的春风,伴随童心童梦温暖每一家。20171229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不忘初心跟党走,一带一路筑新梦庆祝2018年元旦文艺汇演在华南师范大学手球馆成功举行。


华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朱孔军,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副书记武一婷,广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许顺兴,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少年部副部长饶玲,广东实验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全汉炎,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党委书记李璧亮,以及华南师范大学各部处和华南师大华附联盟各中小学幼儿园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庆祝2018年元旦文艺汇演采用全球直播的方式进行,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社会各界的热心关注。

 

QQ图片20180104111439.jpg


我校张锦庭校长为文艺汇演致辞,他向长期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一直以来辛勤耕耘的全体教职工和勤奋学习的孩子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党的十九大吹响了时代的号角,凝聚着亿万华夏儿女的家国情怀和灼灼丹心;一带一路的战略思想,使古老丝路重返全球视野,焕发勃勃生机。他嘱咐孩子们要传承丝路精神,心怀祖国、放眼世界、锤炼自己,长大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随后,孩子们和老师携手,通过歌舞、小品、快板、朗诵、服装秀等精彩丰呈的节目,共同展示了两个多月以来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我知道主题学习和一带一路调研活动的成果,诠释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描绘出一带一路辉煌的历史和美好的未来。


孩子们在活动中深刻感受习近平爷爷作为党的领袖的风采风范,深刻感受党和国家发展的美好前景。文艺汇演表达了孩子们为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好全面准备的决心。

 

142A7266.jpg


难忘这一天,快乐的一天,习爷爷来到我们的校园,亲切的问候比那阳光还温暖,就像是个大朋友,一点不疏远。一年级小朋友们唱起这首温暖快乐的歌曲——《习爷爷是我们的大朋友》。

 

142A7301.jpg

 

花木兰的故事激励着成千上万的中华儿女保卫国家。习爷爷也一直鼓励我们要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在一带一路中宣扬开去。二年(4)班的同学们为我们表演《少年中国龙》。

 

DSC_7172.jpg

 

20亿人共同续写的史书,东方民族巨龙腾飞的舞步,五千年来第一次向世界宣告自己心中那条永无疆界的天路……四年(5)班的小品表演《新西游记》

 

DSC_7224.jpg


在我们伟大祖国的东南边,分布着十多个美丽富饶的国家。这些国家与中国陆海相连、唇齿相依。早在两千多年前,我们的祖先就远渡重洋,和它们一起开辟了一条神奇的海上丝绸之路。来往于海上丝绸之路上的人们川流不息,互通有无,共同推动了人类文明的发展和进步。看,二年(1)班的小使者款款走来了!

 

DSC_7271.jpg


有同学说,一带一路离我们好远,历史离我们很遥远;发展经济离我们好遥远;就连爸妈也说好好学习,一带一路跟我的关系太远。可有人却说一带一路离我们并不遥远。到底有多远?五年(3)班的小品《一带一路离你并不远》赢得了现场观众欢乐的笑声和阵阵掌声。

 

DSC_7325.jpg


东半球,西半球,连在一起;蓝色的海洋,绿色的陆地,连在一起;肤色不同,语言不同,但是我们心心相连。我们手拉手,我们肩并肩,唱起同一首歌,跳起同一段舞,全世界儿童的心,连在一起。 二年(5)班为我们表演《各国儿童手拉手》。

 

142A7560.jpg

 

你知道什么风在全球有最大的影响力吗?那就是一带一路的春风了。它积极发展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打造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实现全球经济共赢。看,吹往南方的风来了……二年(3)班的表演——歌伴舞《吹往南方的风》。

 

142A7596.jpg


龙象共舞其实是中国和印度友好与合作提出的一个理念。龙象征着中国,而象指的是印度,龙象共舞则象征着中国与印度这两大文明古国的友好与合作。二年(2)班的小朋友们用中国武术和印度舞蹈为大家表演《龙象共舞》。

 

DSC_7574.jpg

 

和平,一个多么神圣的字眼!它是全世界人们心中的呼唤。而一带一路则是推动和平发展的钥匙,历史悠久的丝绸之路,是历史的路,千年的路,更是岁月蹉跎写成的史书。六年(5)班表演节目——《丝绸之路·和平颂》。

 

142A7693.jpg


上中下,人口手,弓车舟,坐立走。中国人写中国字,有中国心有中国情。一横长河坦荡,一竖大漠孤烟,横平竖直的中国字,方正不改五千年。我是中国人,最爱中国字,一笔写好字,一生做好人。三年(4)班合唱——《中国字 中国人》。

 

DSC_7606.jpg


师生合唱团表演《歌唱祖国》

 

DSC_7662.jpg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东方雄狮,引颈高吭。在2018年来临之际,华师附小全体师生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祝愿我校在新征程中创造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