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思深方益远,谋定而后动

发表时间:2018-03-21 ; 发表人:陈熳 点击:收藏本文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数学科组教研活动


在这万物复苏,春意盎然的早春里,为了加强教师之间的交流,更好地做好本学期的数学教学工作,我校数学教师齐聚腾飞楼二楼会议室,进行本学期数学科组第一次教研。活动由范夕高老师主持。本次活动主要有三个内容:一是上学期期末作业检查情况汇报及第二周各年级组集体备课的情况,二是本学期数学科组工作计划,三是讨论数学科组五年发展规划。



一、思深方益远


为了提高新学期的教学效果,我校数学教师在上周的年级教研活动中,深入思考交流,总结本年级上学期的作业批改情况,讨论新学期的教学计划和作业批改方式,确定新学期本年级的数学游戏活动。经过激烈的讨论和精心的准备,六位备课组长分别从学生作业完成情况、教师作业批改情况、今后努力的方向以及个性化作业展示等方面汇报上学期的作业批改情况,还向大家汇报各年级集体备课的情况。



在本次教研活动中,老师们分享了很多回顾总结后的建议和想法。一年级老师们新学期继续抓行为,养习惯,练书写,比口算,打基础,最终促进学生的学习。二年级老师们希望以后能多一些个性化作业,多使用激励性评语。三年级老师们新学期继续规范竖式的书写,加强家校联系。四年级老师们重在引导学生对每单元进行回顾总结,以便更好地查漏补缺。五年级老师们希望更好地发挥学生的作用,培养学生自主、合作、探究的能力。六年级老师们针对教学实际,注重课堂效果,提高课堂效率。



听完六位老师的汇报,范夕高老师进行总结,希望老师们落实教育部的减负要求,布置有特色、个性化的作业,学校也会继续开展兴趣班,实施因材施教。



二、谋定而后动


经过深入的思考,激烈的讨论,积极的分享,我校数学组确定了本学期的工作计划。本学期数学教研组工作将立足课堂、以全面提高教学质量为目标,提高课堂教学有效性,深入开展教学研究。会上,黄潘文老师结合具体月份,提出了每月的教研活动,强调本学期重点工作:撰写信息技术与数学教学融合的教学设计,开展以计算练习课为主的教学研讨,举办一师一优课比赛,开展数学游戏活动。


 

孔珍主任充分肯定了老师们一如既往的付出,明确数学科组的成绩离不开各位老师的努力,希望新学期我校数学教师继续努力,相互学习,共同商讨数学科组的五年发展规划,让我校数学科组在今后的五年中有更清晰的目标,更坚定的步伐,走出更辉煌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