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规划学科发展,促进学科特色

发表时间:2018-03-21 ; 发表人:云惠茹 点击:收藏本文

———记英语科组新学期教研活动


2018314日下午,我校全体英语老师齐聚一堂,在科组长陈锦芬老师的主持下,进行了英语科组新学期的第一次教研活动,大家共同研究了本学期的工作计划,一起探讨英语学科发展的五年规划。


会议的第一个主要内容是由各年级备课组长就上学期作业情况进行小结,并将本学期年级工作计划进行汇报。在汇报的过程中,大家畅所欲言,提出教学中的种种困惑,相互切磋,互相学习。正是在这种教学与反思中,不断地探索与交流,相互碰撞出耀眼的火花,力求共同提高工作效率,真正做到一切从学生的角度出发,将校本教材的改革推上新的台阶。



接着,科组长陈锦芬老师对本学期的工作进行了精细的布置。由于新学期各教师任课年级的调整,我们英语科组重新调整“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人员,真正将师徒结对工程落到实处,共同提高教师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同时,结对工程也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展示教学风采的舞台。另外,科组还共同策划了五月份的英语活动月具体活动方案,除了“风采达人”英语能力展示这一传统活动之外,我们还将由各年级组根据年级特色及教学的内容制定班级活动月活动方案,筹备开展各类英语趣味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体验学习英语的乐趣,并在活动中施展自己的才华。


最后,科组全体教师共同探讨了英语科组的五年规划。我校英语科组将以《英语课程标准》和《小学英语教学指导纲要》为指导思想,结合区、市、省教研室精神,继续围绕以提高小学英语课程改革的实效性为目的,在十九大的引领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教学改革,推进素质教育,不断探索,积极开展课程改革的实验研究,更加有效地形成校本教研、课堂教学、课题研究、教学评价改革、创造浓厚的英语学习氛围等全方位英语教学整体运作模式,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培养学生的综合运用语言能力。



    我们相信,在学校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英语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我们英语科组定能以既定的五年规划为目标,不忘初心,奋力前行,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