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硬笔书法见功夫,书法艺术耀长空

发表时间:2018-03-31 ; 发表人:强丽雯 点击:收藏本文

——“青蓝工程”之青年教师硬笔书法培训

 

2018328日下午,带着对春意正浓的喜悦,带着对传统文化的敬仰,带着对硬笔书法艺术的孜孜不倦的追求,我们相聚在这里,迎来本次题为“写好粉笔字,为孩子做好书写师范”的“青蓝工程”硬笔书法培训活动。



莅临本次主题培训的嘉宾是现任天河区小语会常务理事的许涓老师,她曾获广州市教师硬笔书法赛一等奖,广州市规范化汉字书写比赛特等奖,作品《水调歌头》在市优秀书画作品活动中应邀参展并获一等奖。

 

 


在本次培训过程中,许老师从粉笔字“是什么”、“为什么”、“怎样写”、“怎样教”四大板块对老师们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讲授,尤其是针对怎样写好粉笔字,从书写工具、姿势、笔法、笔画要领、练习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不仅亲自示范各个笔画的书写要点,还鼓励各位青年教师在练字帖上进行实操练习,并给予及时有效的指点,让老师们充分感受到汉字书写的技法和魅力。


 


为了让大家练字的劲头能够持之以恒,许老师邀请大家用“小打卡程序”来进行每日的练字打卡,鼓励大家多写多练、相互学习,新科技的运用让大家练字兴趣浓厚。



“硬笔书法见功夫,书法艺术耀长空。”书法艺术集中地体现了中国艺术的基本特征,承载着中国文化的审美意趣。通过今天精彩纷呈的培训,让我们深深了解到,硬笔书法不仅是一门学问,更是一门艺术。相信经过这次培训,附小每一位老师都能在今后教学过程中,将硬笔书法的教育意义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