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培育阳光生命,奠基幸福人生

发表时间:2018-05-14 ; 发表人:孙绍雨 点击:收藏本文

五月的青岛玻璃晴朗,樱桃辉煌。56日,我校刘瑞清等14位教师奔赴青岛,开启了为期一周的学习交流。


青岛开发区江山路第一小学以“为每位学生终生发展做准备”为教育宗旨,以严格的要求规范学生,以扎实的教学发展学生,以优良的校风影响学生,以多彩的活动丰富学生,以高尚的师德感染学生,以身边的典范激励学生,以优雅地环境陶冶学生,以现代的思想武装学生,学校已逐渐形成了学生自主管理、习惯主动养成的教育特色。走进校园,学校幸福教育的理念具体而微地显现出来,从校歌到学校标语,从老师到孩子们的上扬的嘴角,宛如春风拂面。


学习团一行首先听取了学校领导以《学生自主管理,为学生终身发展做准备》的主题报告,报告详尽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教育教学理念和学校现状。随后,学校组织大家观摩了一节四年级语文课《公休仪拒收礼物》。这是一篇小戏剧,学生边读边演边理解,课堂氛围活跃而有序。紧接着,在校领导的带领下,老师们一起参观了学校的校园和各个功能室,了解了学校一些具体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513130002

 

微信图片_20180513131807

 

微信图片_20180513125934

 

青岛市胶州向阳小学以“规范加特色、合格加特长”为办学宗旨,制订了“根据学校现状,发挥IC效应,抓好普及提高”的治校方略,确立了“夯实基础,注重培养,激发创造,以美育人”的办学理念,实施了“二四三三”教育工程,使学校在养成教育、艺术教育、创造教育、电化教育以及校园文化建设方面形成了特色,被专家称为“袖珍学校的大手笔”。            


老师们首先聆听了向阳小学张校长做的《立足多元,律动童心》的主题报告。向阳小学虽然是一所袖珍学校,可学校以创新为引领,克服了制约学校发展的重重阻碍,学校的空间创新、活动创新和经营创新都体现出校领导的独具匠心。报告始终强调“向阳”和“阳光”的理念,以“建阳光学校,做阳光教师,育阳光学子”为办学目标。理论指导实践,真抓实干,在当地乃至全国都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微信图片_20180513134349


报告结束后,学校领导还带领老师们参观了学校独具特色的空中植物园、一厅六用的“一六厅”、国学堂和综合功能厅、学校食堂等硬件设施,小而大,简而精,惠生惠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