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青蓝相伴共成长 三尺讲台绽光彩

发表时间:2018-05-21 ; 发表人:陈锦芬 点击:收藏本文

——记 “青蓝工程”之英语科组优秀课例展示活动


近年来,我校教师借助“青蓝工程”平台,师徒结对共成长。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在师傅们的带领和帮助下,青年教师们正一步一个脚印,实现自己的专业成长。


2018年5月10日,我校英语科组2018年“青蓝工程”活动月之优秀课例展示活动在二楼阶梯式隆重举行。青年教师们精神饱满,教态大方自然;教学形式和方法灵活多样,教学课件创新有吸引力,每位教师都展示出了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本次活动共有6位青年英语教师进行了优秀课例展示,并邀请了原广东省英语教研员黄志红老师及同福中路小学副校长胡瑛前来指导。



首先,郑力老师带领二年(1)班小朋友上了朗文2B 《Chapter 4 Helping at home》一课。郑老师通过英语歌曲、猜猜自己班的小朋友在家里做什么家务等形式,调动孩子们学习的积极性,同时也教育孩子在家里要做力所能及的家务。



接着,潘彩滨老师上了展示课。她上课的课题是《Module 4 Good manners》,上课班级为六年(4)班。潘老师从“greeting manners”、“table manners”“manners to get on well with others”几个方面展开教学,和孩子们一起探讨不同国家的文化异同。



第三节课,龚敏莉老师和一年(5)班的孩子们展示了朗文1B《Chapter 5 Happy moments》一课。龚老师用Peppa Pig这个孩子们非常熟悉和喜爱的动画形象引入主题,展开教学,并根据一年级小朋友的特点,运用了唱歌、观看视频等形式,让孩子们在玩中学。



第四节课,周雪琼老师和一年(3)班的孩子也走进了“happy moments”。周老师充分利用了课件的辅助作用,利用电子白板设计了bubble game、put the words into the right case等游戏,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这与龚敏莉老师一起展示的同课异构的模式,不同的风格、方法和策略为科组探讨教学中的热点、难点和艺术提供了研讨素材。



第五节课则是何伟超老师和六年(1)班孩子们的展示课《Aladdin and the Magic Lamp》。何老师的课堂生动活泼,轻松愉快,以问题激发孩子思考、探讨、表达,说出自己的想法,充分体现了孩子们的英语水平和阅读素养。



最后一个上展示课的老师是杨妍淑老师,她上课的课题是朗文2B《Chapter 4 Helping at home》,上课班级为二(2)班。杨老师利用思维导图帮助学生理解故事内容,由How do you help at home?引出How does he/she help at home? 教学环节设计合理、层层递进。



展示课结束后,我校英语科组的特聘指导专家、原广东省英语教研员黄志红老师和同福中路小学副校长胡瑛为全天的活动进行了指导。黄志红老师充分肯定了我校青年英语教师积极向上、勇于创新的精神,表扬了老师们善于思考、乐于尝试的积极态度。她分别对每一位老师的课进行了详细的点评,指出了每一节课的亮点及需要改进的地方,让老师们受益匪浅。胡瑛老师则肯定了我校英语教师团队的开放教学意识、资源意识、发展意识和开发意识,同时,她也给每一位上课老师提出了改进的建议,期待老师们更大的进步。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冰水为之而寒于水。”走在教书育人的路上,老师们青蓝相伴共同成长,不断学习,不断创新,一定能在三尺讲台中绽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