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专科组“青蓝工程”活动简报

发表时间:2018-05-22 ; 发表人:粟立峰 点击:收藏本文

以促进青年教师稳健、健康地成长,加强学校骨干教师教师队伍建设为宗旨,提升师资队伍整体素质为目的的青蓝工程“师徒互助”活动又一次在附小拉开帷幕。该活动以结对指导的形式展开,为教师们创建了一个沟通、交流、互助、研讨的平台。这样一个平台既充分发挥了学校骨干教师‘传’、‘帮’、‘带’的作用,也为青年教师营造了一个 “从做中学”的良好的学习氛围。

 

在青蓝工程活动中,青年教师通过老教师的指导下,从课堂教学的‘备’、‘讲’、‘辅’、‘评’到教学管理的方法等教学艺术都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探讨。以促进教师们的共同学习、相互帮助,提高教师们教与学各方面的综合能力,从而打造一支专业化、层次化的可持续发展的学校教师队伍。现将本次活动汇报如下:

 

1.jpg

殷虹梅老师的音乐课--《小小少年》

2.jpg

麦礼辉老师的音乐课--《快乐的号手》

309352880027109293.jpg

粟立峰老师的音乐课--《歌曲中的前奏、间奏与尾奏》

体育1.jpg

陈秋琦老师的体育课--《篮球原地运球》

体育2.jpg

魏波老师的体育课--《单跳双落》

123.jpg  

罗俊老师的美术课--《大花瓶》

科学.jpg

叶国辉老师的科学课--《给动物分类》

科学2.jpg

黄家声老师的信息技术课--《装饰我的电子课程表》

微信图片_20180516113503.jpg

孙露老师的心理辅导课--《不是我的错》

 

这次互助的青蓝工程活动,是青年教师检测自我的平台。经过这次有意义的锻炼,专科组的教师从说课、上课和评课中获益匪浅,我们不仅得到了自身的锻炼、丰富了自己的教学经验,更学习到了许多教育教学方法,从自己的不足出发,与老教师进一步沟通、解决问题,提高自身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是校级各领导对新教师的密切关注,是对优秀教师的充分肯定。“青蓝工程”的持续、有效发展,必定为我校的青年教师成长提供坚实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