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风采达人 彰显魅力

发表时间:2018-06-11 ; 发表人:杨妍淑 点击:收藏本文

——华师附小第十届“风采达人”英语能力展示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67日星期四下午,随着四年级的英文电影配音比赛的顺利结束,华师附小第十届“风采达人”英语能力展示活动圆满落下了帷幕。

“风采达人”英语能力展示活动是华师附小的一个经典品牌活动,每学年的第二学期举行,自2008年至今已经举办了十届。本届“风采达人”英语能力展示活动根据各个年级的学生年龄特点,设置了不同的表演形式,分别为:一年级演唱英文歌曲、二年级话剧表演、三年级讲演英文故事、四年级英文电影配音、五年级分享最喜爱的英文书。各班经过班级初赛后,每班选出3个节目参加年级决赛。年级决赛奖项设特等奖6个、一等奖9个,最佳语音奖6个。

这次“风采达人”英语能力展示活动中,一年级小朋友的英文歌曲表演活泼有趣,选材从可爱的英文儿歌到经典的圣诞歌曲,有独唱、小组唱、表演唱等多种表演形式,展现了最美童声。其中许靖旋侯雅妮杨泽山等同学的节目获特等奖,张德庆甘家沛等获最佳语音奖。

 

二年级的英语话剧表演精彩纷呈,服装道具尽数上场,为现场的小观众们展现了多姿多彩的英文童话故事,大家看得津津有味。其中二2班的郑聿璇、黄弈铮、李蔓青同学的节目以生动的演技和流利的口语,获得了全场最高分,其中郑聿璇、黄弈铮双双获得最佳语音奖。

 

 

三年级的讲演故事比赛,也不拘泥于单纯的讲故事,大部分同学都换上了表演服装和道具,边讲边演故事,让比赛更加生动有趣。最后是黎丽莹、马睿同、郑钰琳等同学的节目获特等奖、李幸宜、颜浩宇等获特等奖。

 

 

四年级的英文电影配音对选手的要求比较高。小选手需要先看一遍原片,再和小伙伴一起给电影配音。这次配音的电影有《冰雪奇缘》、《狮子王》等十多部经典的英文动画电影,学生自由组合,准备好配音片段,在比赛现场展示标准的语音语调,并融合感情和动作,让配音更加惟妙惟肖。最后,特等奖由左霁宇、钟昆志、黄梓杰等同学获得,王楚菡、谢沁然、陈致颖等荣获最佳语音奖。

 

 

五年级分享最喜爱的英文书,比赛形式多样,有的选手穿上了表演服装,和同学一边分享一边表演书中的故事,有的则直接将要分享的书做成PPT,独自上台用流利的英语口语直接谈论自己的爱书。五年级分享英文故事要求学生能概括该书的主要大意和故事情节,并谈论读后感,对学生的综合语言运用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每年一次的“风采达人”英语能力展示活动是附小学生展示英语综合水平的大舞台,对提高学生的“听”、“说”、“读”、“演”、“唱”的能力,以及激发和保持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调动英语学习积极性都具有明显的促进作用,这将进一步推动我们学校英语课程改革的发展,并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在丰富多彩的英语活动中不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