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迎朝阳,冲向速度之巅----华南师大附小2018年“小飞人”决赛

发表时间:2018-07-04 ; 发表人:张泽林 点击:收藏本文


 

在过去的几年我校在区、市的田径比赛中均获得了团体总分冠军,而且均以巨大的优势获得冠军。在2017年的广州市田径传统项目学校比赛中,我校霍思颖、何宛玲同学包揽了此次比赛所有径赛项目的冠军(60米、100米、200米、400米),庄汉熙同学获男子组60米、100米冠军,张一帆同学获女子甲组跳高、垒球冠军,这些同学均是我校小飞人比赛的佼佼者,他们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我校大力发展校园体育文化。


比赛开始前,体育老师们早早地开始布场地,有的在写跑道的道次,有的在摆雪糕桶,有的去把海绵垫放在终点的墙边,然后多次排查比赛场地的安全隐患,努力地让比赛办得更加顺利和圆满。


从记录比赛成绩这个细节可以看出组织比赛的老师们的用心与严谨,虽然老师一直教导孩子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向他们灌输重在参与的体育精神,但老师为了让学生的比赛名次准确无误,在终点线的两边的延长线各放置了1台照相机和1台录像机,这样既能准备确地记录比赛的名次又能记录孩子们精彩的比赛瞬间。


今天天公作美,微风吹拂着操场的榕树叶,太阳公公也收敛了他的火气,这一切都显得那么和谐与完美。我校全体师生相聚于操场,一起见证了新的小飞人的诞生。二、三、四、五年级参加决赛的小朋友怀着对哥哥、姐姐们的崇拜、对胜利的渴望、对健康的追求、对极速的向往,相聚在“小飞人”比赛的决赛跑道上。


一切就绪,比赛一触即发。小运动员磨拳擦掌、跃跃欲试,希望在全校师生面前一展自己的风采。各组别的小运动员在老师的隆重介绍下依次地站上了自己的跑道。从起跑时的各就位的上道,到预备时的屈膝前倾,无不尽显孩子们的专业与熟练,发令声响后,5位运动卯足了劲,奋力地向前冲、冲、冲!那展现出来的是小运动员旺盛的斗志,满满的活力与青春的朝气,令人欣喜,随着小运动员的快速起动全校学生为他们心目中的小偶像热情地呼呐喊。全校孩子们都受到了比赛气氛的感染,一颗颗“身体就是革命的本钱的种子通过本次比赛在孩子们的心里种下,等待日后的生根发芽,成为一个具有健康身心的社会人。


现将各组别比赛的名次公布如下:

 

五年级男子组

第一名 4 陈喆磊

第二名 5 黄钜瀚

第三名 3 朱圃瑞

第四名 4 黄冠维

第五名 3 夏天

五年级女子组

第一名 4 蔡逸可

第二名 2 陈美茵

第三名 2 王琳溪

第四名 5 王馨宁

第五名 3 罗子旋

四年级男子组

第一名 5 林楚斌

第二名 5 邓尚东

第三名 5 沈格正

第四名 1 周子鋆

第五名 1 黄旭

四年级女子组

第一名 2 黄诗怡

第二名 4 李想

第三名 1 赖静初

第四名 3 裘蕊蕊

第五名 5 刘雨洋

三年级男子组

第一名 4 刘天程

第二名 1 黎熙宁

第三名 4 熊冠宇

第四名 1 凌天

第五名 2 陈旭

三年级女子组

第一名 2 鲁梓越

第二名 4 廖文婷

第三名 5 孙恬

第四名 1 谢梓琳

第五名 5 沈壹心

二年级男子组

第一名 4 张珺文

第二名 3 张苇杭

第三名 3 谢怡然

第四名 1 路桥畅

第五名 2 詹振琋

二年级女子组

第一名 1 杨岱昕

第二名 5 张以心

第三名 3 刘欣

第四名 5 梁诗蕊

第五名 1 崔芷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