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展示交流 共同进步

发表时间:2018-09-28 ; 发表人: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 点击:收藏本文

 为了加强英语课堂教学的实效性,提升教师的专业水平,规范各年级作业布置和批改的形式,2018919日下午,在教导处唐凤妮副主任以及沈晓燕、陈锦芬两位科组长的带领下,我校全体英语教师和五位华师大实习老师在腾飞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了集体教研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920114501


会议由科组长陈锦芬老师主持,六个备课组长就本年级的作业特色和批改特色做了精彩发言,分析了所教年级的学生和教材特点,进行了新学期的作业设计,在年级统一要求的基础上再根据本班的特点进行个性化要求。老师们积极思考,各抒己见,思路清晰,各有亮点,百花齐放。

 

image.png


微信图片_20180920114506


教导处唐凤妮副主任提出,英语教学要在生本教育的指导下,不断探讨教学方法与教学模式。布置和批改作业是每一位教师的日常,教师应根据低年级和高年级学生的不同生理和心理特点设置多元化的作业。其中低年级作业应以导、演、练为主要范式,高年级作业以测、导、延、写为主要范式。 


 image.png


此次教研活动氛围浓厚,老师们集思广益,进行了深刻的交流,获得了宝贵的教学经验,也为我校英语教学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指明了方向。

 

撰稿人|沈晓燕

排版编辑|罗林萍

责任编辑|唐凤妮、李向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