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促发展,共成长

发表时间:2018-11-19 ; 发表人: 点击:收藏本文

——记华师附小英语学科“青蓝工程”教研活动


为充分发挥优秀骨干教师的引领作用,促进青年教师的健康快速成长,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我校积极开展青蓝工程活动。本次活动英语科组共有6位青年教师参与课例展示,在“师傅们”的帮助和引导下,“徒弟们”逐步形成自己的教学思路、教学特色和教学风格,并努力追求自身教学的高品位。

11月7日下午,英语科组开展了“青蓝工程”教研研讨活动。本次活动由科组长陈锦芬老师主持,参与人员除了全体科组老师外,还包括一批来自广西岑溪的名教师。活动中,我校每位青年教师对自己的课例进行阐述和反思,师傅们进行了认真而细致的评课。

1.png

广西岑溪的名教师表示从本次活动中受益颇丰,他们对青年教师求真务实的态度以及扎实全面的教学基本功深感佩服。其中,郑力老师上的《When our grandparents were young》一课中,利用Grandpa Li这一人物主线,高效有趣地复习了过去式的用法,充分调动了学生多种感官的参与,培养了听说读写的技能,从而让学生从“学会”转变成“会学”。余伟霖老师的教态亲切自然,在上《What did you do yesterday?》一课时,通过观看视频让学生回顾过去时,整个教学过程由易到难,环环相扣,学习气氛轻松且效果良好。

2.png

周雪琼老师上了《People at work》一课,她使用了电子白板的技术,通过歌曲和游戏很好地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同时在教授过程中能注重德育方面的渗透,贴切课文。刘培玉老师的课题是《元音字母a的发音》,教学环节顺畅,内容充实,一年级的孩子在一系列充满趣味的活动中掌握了字母a的发音。

3.png

何伟超老师上了一节《The past tense》的语法课,何老师上课幽默风趣,让原本枯燥繁琐的语法课变成一个个机智快乐的小故事,学生在不知不觉中已经完全掌握了各种过去式变化的规则。龚敏莉老师的课题是《At the school fair》,她通过展示实物来引导学生进行物品价格的询问。为了让学生能自主运用句型,龚老师创设了一系列的闯关游戏,达到了玩中学的效果。

4.png

此次活动圆满结束,相信通过“青蓝工程”活动,我校的青年教师一定会“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我校的整体教师业务水平一定会稳步提高!



撰稿 : 龚敏莉   

审稿 : 唐凤妮 李向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