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窝沟封闭,保护牙齿 ——二年级窝沟封闭排查

发表时间:2019-04-16 ; 发表人: 点击:收藏本文

 从2011年起,广州市政府为全市在校适龄儿童实施六龄齿免费窝沟封闭,以预防儿童龋齿。2019年4月10日下午,天河区指定的大地牙科诊所派出口腔医生到我校,为在校二年级学生进行口腔检查和口腔卫生健康教育。

image.png

 本次活动分为两部分在各班进行,首先是窝沟封闭知识的健康教育,同学们都认真地观看了PPT展示并听取详细的讲解。同学们知道了“六龄齿”是小朋友在六七岁时最早长出的“恒牙”,在最后一颗乳牙的后方,上下左右各一颗共四颗,终生不再替换。这些牙齿表面天然就有的小缝隙,就是所说的窝沟,牙刷无法彻底清洁里面的食物和细菌,很容易形成蛀牙。为了保护牙齿,在牙齿表面涂上窝沟封闭剂后,细菌和食物不能进入窝沟,大大减少了蛀牙的风险。窝沟封闭是一种无痛、无创伤的方法,能有效预防儿童与青少年产生龋齿。

image.png

接着,在班主任的协助下,同学们安静地排好队,等待着大地牙科诊所口腔医生的检查。检查中,大地牙科诊所的口腔医生详细登记了每个学生的牙齿生长情况,发放《窝沟封闭家长知情同意书》。最后,根据口腔检查结果筛选有适应征的对象,在征求家长同意后,对自愿接受干预的同学,由家长自行带到大地牙科诊所进行免费的窝沟封闭。

image.png


撰稿:易艳珍

编辑:罗力强

审核:李向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