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学"十项准则" 强师德师风

发表时间:2019-04-16 ; 发表人: 点击:收藏本文

     4月2日下午,我校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学习贯彻教育部印发的《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江伟英副校长主持了学习活动。

image.png

    去年年底,教育部印发了《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明确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熟知从教师德基本底线,深化师德师风建设。《十项准则》是新时代对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

image.png

    江伟英副校长组织全体教职员工深入学习了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准则,内容包括: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加强安全防范,坚持言行雅正,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规范从教行为。

image.png

     江伟英副校长指出,准则是教师职业行为的基本规范,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我校将围绕“四个进一步”展开对《十项准则》的学习贯彻。即:进一步引导教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以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影响和引领学生,努力做受学生爱戴、让人民满意的教师;进一步规范教师从教行为,自觉履行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进一步增强教师教书育人本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提高教师心理健康水平,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健康的心理状态。

     通过学习,教师们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江伟英副校长要求,学习《十项准则》不仅仅是熟知内容,更要使《十项准则》的要求刻印在每一位教师心上,要用《十项准则》指导今后的工作、生活,将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的专业化教师。


撰稿:温宇杰

编辑:罗力强

审核:李向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