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发表时间:2019-07-12 ; 发表人: 点击:收藏本文

——记华南师大附小党支部预备党员通表大会暨党课学习活动


为了响应党的号召,培养优秀党员,增添新鲜血液,壮大组织力量,2019年7月11日下午2:30,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党支部于腾飞楼二楼阶梯会议室召开预备党员通表大会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本次大会由组织委员吴启航副校长主持,会议有两项议程:一是对吴彩虹、余玮霖、唐凤妮、潘彩滨等4名发展对象接收为预备党员进行讨论和表决。二是由支部书记张锦庭校长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本次会议应到48人,实到40人,其中包括有表决权党员40人,请假5人,公假2人,事假1人。

image.png

会议严格按照党组织接受预备党员的程序,大会开始,发展对象们逐一宣读《入党志愿书》,并向党组织汇报自身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个人经历以及工作表现等,随后入党介绍人张洁、牛嘉鑫等同志向大会逐一介绍发展对象们的主要政治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情况,组织委员吴启航同志向大会报告发展对象们现实表现的考察情况以及综合政治审查情况,与会党员对发展对象是否符合党员条件发表了意见。大会认为,吴彩虹、余玮霖、唐凤妮、潘彩滨等4名同志基本符合预备党员条件,经与会正式党员投票表决,大会一致同意接收吴彩虹、余玮霖、唐凤妮、潘彩滨等4名同志成为中共预备党员。支部书记张锦庭做了通表大会总结发言,他表示入党应该更严格地要求自己,向新预备党员同志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希望他们进一步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提高自身政治素养;二是希望他们能戒骄戒躁,克服缺点,在集体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牢记初心,坚定信仰,争取按期转正。

image.png

接着,支部书记张锦庭校长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学习:一是充分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意义。二是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和任务。三是加强中国共产党对学校的领导。

最后,结合附小的教育教学实际,张校长希望全体党员同志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同时还要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对照意见,解决问题,让附小越来越辉煌!

撰稿 | 陈熳

供图 | 江振烨

编辑 | 罗力强

审核 | 李向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