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提高教学质量,落实常规检查

发表时间:2019-12-26 ; 发表人: 点击:收藏本文

       教学常规是学校教学工作的基础,教师作业批改则是教学常规的重要部分。为加强教学常规管理,落实学校教学工作计划,12月24日,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全体行政人员携语、数、英学科组长以及各年级备课组长于腾飞楼二楼阶梯教室对各年级语文、数学、英语作业进行全面检查。

image.png

       本次作业批改检查各学科教师积极配合,重点对学生作业保管情况是否完好、干净整洁;作业完成是否端正、美观;错题、漏题部分是否及时订正;教师布置作业是否有针对性、指导性;是否认真按时批改、复批、日期等级等情况进行查看。做到内容勿重复,学科有穿插,真正体现检查为教学服务的实效性。

       检查结果显示:教师严格按照新课标要求,布置作业量适中,形式多样,各具特色;作业全批全改,批改、订正及时且有针对性;评阅认真及时,均有等级、日期、评语、激励奖章;作业卷面干净整洁、封皮美观一致,学生书写干净、工整,卷面涂改少。有的老师能通过批语和学生交流,语言自然亲切,有效地激发了学生完成作业的积极性。

image.png

       本次作业批改检查的目的是希望教师通过检查反馈,做到以检查促规范,以规范促提升。通过本次检查交流,老师们发现并学习别人的长处,有针对性地改进自己的不足之处,更好地促进了教师专业化发展,有效地促进了青年教师的成长。

image.png

撰稿:管宁

编辑:罗力强

审核:江伟英  李向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