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姊妹诚心手拉手 同心共谱教育歌

发表时间:2019-12-26 ; 发表人: 点击:收藏本文

        为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脱贫系列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广东优质学校的示范引领作用,全力推动林芝市教育快速脱贫提质,促进林芝教育公平、均衡、优质发展,增进我省教育对口支援学校和受帮扶学校双方合作交流和相互学习,我们华南师大附小与林芝一小缔结“手拉手”姊妹学校以来,长期保持着紧密的交流学习的优良传统,在办学方向、发展规划、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促进交往交流交融等方面开展精准帮扶工作。

image.png

        为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脱贫系列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广东优质学校的示范引领作用,全力推动林芝市教育快速脱贫提质,促进林芝教育公平、均衡、优质发展,增进我省教育对口支援学校和受帮扶学校双方合作交流和相互学习,我们华南师大附小与林芝一小缔结“手拉手”姊妹学校以来,长期保持着紧密的交流学习的优良传统,在办学方向、发展规划、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促进交往交流交融等方面开展精准帮扶工作。        2019年12月24日是个好日子。伴着伟大祖国70周年庆典的喜庆气息,在这个异木棉花盛开的季节里,西藏林芝一小和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缔结姊妹学校也喜庆地迎来了合作的第6个年头。

        今天,我们为西藏林芝一小总务主任李亚一行9位新老朋友举行了热情而又隆重的欢迎仪式,并举行了跟岗学习启动仪式。我校吴启航、江伟英副校长以及全体行政出席了此次跟岗学习启动仪式。

image.png

      “欢迎你们回家!”江伟英副校长表示,华南师大附小是一所开放的学校,我们欢迎林芝一小的老师们随时到访,把附小当做自己的家。江伟英副校长还介绍了我校秉承“让学生享受一流的基础教育,使学生奠定终生发展的基础”这一办学理念的同时,立足新时代发展之需,倡导“美好教育”,开发了美好课程体系,着力以美好教育引领达成一流的教育愿景。她表示,我校将友好交流工作纳入学校工作计划之中,将定期开展教育教学最新情况的互动和教研。并将林芝一小教师队伍的成长纳入我校校本培养一揽子工程,分学科成立“青年教育成长小组”,结成青年教师成长共同体,加强教育教学、校本研究,促进教师共同发展。

image.png

        吴启航副校长对远道而来的同行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林芝一小和我校长期以来进行了确实有效的帮扶和交流,之间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拓宽帮扶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交流互动活动,如开展办学思想和办学理念、学校管理制度、校风教风学风建设以及班级管理、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教育和安全事故防范等专题工作的交流与学习。

image.png

        林芝一小的总务主任李亚代表跟岗学习团的老师们做了简短的发言。他说,华师附小给大家一种家的感觉,非常地温暖。李主任表示,这次跟岗学习的机会非常难得,大家一定会好好把握学习机会,多跟导师学习交流,取得“真经”,满载而归。

image.png

        华南师大附小是广东省教育厅直属的唯一一所小学,我们肩负引领全省教育发展改革的重任。学校既是华南师范大学培养优秀中小学师资的重要实践基地,也是开展基础教育改革试验的实验基地,更是创办高水平小学教育的重要窗口,对全省小学教育发展有示范和辐射作用。学校在制度建设、管理模式、教学方法等方面有着自己独特的地方。我们将充分发挥华南师大附小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和带动作用,通过“结对子”学校校际间的深层交流与帮扶,为林芝一小教师的专业发展以及提高学校办学水平提供更广阔的平台,缩小差距,精准落实两校结对帮扶任务。

image.png

撰稿:李向炜

供图:江振烨

编辑:罗力强

审核:江伟英